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党员马知遥一行就传统村落和非遗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10月19日-20日,应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周村区基层委员会邀请,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党员、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马知遥一行赴周村开展传统村落和非遗保护工作。 

   
  期间,马知遥受聘为周村区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并代表专家致辞。 
   
  调研组一行与周村有关领导座谈,就韩家窝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民俗旅游有关事宜交流探讨。马知遥建议该村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应注重挖掘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内涵,并与韩家窝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中,马知遥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就是需要还原传统乡村生产生活的真实场景,这是非遗保护的重大机遇,同样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他建议,韩家窝深度开发草编、泥塑、面塑、布老虎、绣鞋垫等若干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不仅可以丰富乡村旅游的文化内容,还能稳定解决农民就业和增收的问题。(图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