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天津市南开区委会党员所提建议在区政协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

 

  10月29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围绕“加快‘创新南开’建设,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青林老师撰写的《校区合作,建南开高新技术实训高地,赋能南开科技创新》调研报告在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

  为提升南开区科技创新实力,改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创业环境,孙青林撰写的调研报告围绕校区合作搭建旨在培训高新技术应用人才、推进最新科技成果向下游传导的工程实训开放平台,发展工程实训产业,向南开区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与大学密切合作,构建良好的合作机制,广泛联系国内外高新技术龙头企业,调研实训需求,引进实训内容,做好前期规划。二是选择适当楼宇空间,用于实训平台建设,选址宜靠近大学、白堤路、科研西路、鞍山西道沿线较为理想。同时加强网上实训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远程和现场相结合,建成立足南开、服务天津、辐射北方乃至全国的实训高地。三是引进或建设高水平专业运营团队,在区政府和大学相关机构指导下,企业化独立运作,为企业培训、资格考核、专业认证、学科竞赛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参加实训人员在区内创业提供对接服务。四是政府制定相关政策,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引导,以实训为纽带,充分连接产业链上下游,营造良好的全产业链生态环境,逐步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鼓励创新、创业,吸引各方落户南开,共谋发展。(图文:张红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