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有力落实。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物资捐助、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致公力量!   

    
图为王凯(中间)在天津电视台《健康直播间》节目现场为观众开展空中问诊和科普宣传。
  王凯,致公党滨海新区区委会委员,滨海新区政协委员、天津医院国际诊疗中心主任。2月8日,应天津电视台的邀请,王凯走进天津电视台《健康直播间》直播节目,现场为观众开展空中问诊和科普宣传。在60分钟的直播节目中,观众们通过现场连线和微信互动提出问题,王凯一一耐心解答,并就如何分辨新冠肺炎和普通发烧区别、如何及时正确就诊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强调要用科学态度战胜恐慌情绪,要有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在节目中他还向观众介绍了国家卫健委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重点内容,受到观众的欢迎。节目过程中,他还对老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以及甲状腺功能减低的患者进行了空中问诊,为患者足不出户提供解决方案。王凯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医疗救援队,随时准备向最需要支援的地方“逆行”,此次他放弃元宵节与家人团聚,接受了天津电视台的邀请,走进《健康直播间》,通过连线问诊,缓解就医压力、减少病毒传播机会,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贡献。
   
图为马建立(左二)向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介绍援鄂医疗废物处置装备的装配情况。 
  马建立,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党员,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2月3日,市环科院接到湖北省孝感市政府请求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援助医疗废物处置装备的函。收到信息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院领导高度重视,即刻组织专业人员组装调试。该设备为移动式医疗废物应急焚烧处置装备,由马建立研发,并获国家专利。为尽快完成任务,马建立连续工作多日,未曾回家,仅用四天时间,完成装配、调试工作,在生态环境部的配合下,设备于2月7日运往湖北。    
  玉尉岐,致公党北辰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现任职于北辰区政协,兼任天津市青联委员、致公党天津市青工委委员、北辰区小淀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玉尉岐原计划春节去美国与姐姐团聚,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不断升级,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1月26日下午返岗,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中。连日来,随同区领导到佳荣里社区、集贤里社区、万源星城社区和双街镇主要村居进行实地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文杰,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工务维修公司办公室主任。近日,张文杰先后深入轨道交通集团基层工区累计6次,检查各工程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认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入人员记录等情况,同时核实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情况,协调配置防疫物资,做好防控疫情的后勤保障工作。
  金正涛,致公党南开区委会党员,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稽查总队干部。自1月21日至今,金正涛主动放弃休假,分别加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挥部暗访组及市场经营秩序督察组。多日来,在市指挥部暗访组工作期间,他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共计检查点位30个,对印发宣传、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物资保障、社会维稳、城市管控等6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办检查,为全面了解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市场经营秩序督查组工作中,他聚焦着力解决现宰现卖活禽“野味”、销售质量不合格防护用品、哄抬市场物价等三个方面问题,对全市各区三十余家集贸市场及超市,二十余家药店进行督查。在督查一家市场中,金正涛通过扩音器等线索发现有商户存在隐藏销售现宰活禽的行为,当即联系属地监管单位并督促其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完成活禽的无害化处理,及时阻断了疫情传播的可能。同时,告诫农贸市场管理方及商户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向药店经营者宣传价格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保持合理利润,守法经营。
  陈毅谦,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泥人张工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陈毅谦自觉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发挥自身艺术专长,经过多日的构思和创作,《江城生瑞草,举国送瘟神》最终问世。泥塑中一位小女孩单手高举着灵芝瑞草,代表剋除疫情的灵药,她那专注凝望的神情象征着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宁大勇,致公党和平区委会党员,天津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中国萨克斯协会副主席,中国萨克斯协会天津市研究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市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为助力抗击疫情,宁大勇发挥专业优势,亲自作曲演奏,并用手机录制了萨克斯独奏《武汉兄弟,我想你》《祈福2020》,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图文: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