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二十四)

   疫情蔓延举国焦,如今国内新冠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输入病例的增长依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也成为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天津市作为赴京国际航班入境点,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

 

 

   杨御龙 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河西康复医院医师。图为杨御龙整理隔离区的物资。

   此次疫情发生后,杨御龙处处靠前,积极参加各项抗疫活动,特别是得知卫计委需要组建入境隔离点医护队伍,他更是主动请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冲在前面,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职业赋予我的使命;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更能深切的体会到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殷切期望”,他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想法。
   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一名医生,杨御龙始终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给隔离点近百位隔离人员采集咽拭子,近距离接触呼吸道、体液。即使每次操作被感染的风险很高,如履薄冰,他仍次次抢在前面主动上,勇挑重担,没有丝毫退缩。
   
  接收120送来的隔离人员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
  为了节约时间,节省防护物资,杨御龙每天都严格控制饮食,尽量减少由于上厕所造成更换防护服的可能;穿着防护服呼吸困难、行动不便,他每次脱下防护服时都像从水里出来一样,但他从不抱怨,默默咬牙坚持;除了每天必须的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采集咽拭子、配餐、消毒等常规工作外,隔离人员生活上的要求、身体上的病痛、精神状态是否良好也是他密切关注的,对于隔离人员提出的要求,会尽力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
  每晚整理当日资料
  杨御龙是整个工作团队里的“老兵”。团队中120急救中心的同事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身体不适,他就给同事做推拿、拔罐;夜晚还主动帮助警察巡夜,进行消防安全的巡查;一些外籍隔离人员不懂汉语,他主动与这些人进行沟通。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身兼数职的他,一举一动没有青涩和慌乱,带着果断和坚毅。他勤勤恳恳,严谨认真,为了工作甚至时常一天仅能休息3~4个小时。他的坚定、投入、精力充沛都让人印象深刻,心生敬佩。
  
 与警察一起夜间巡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是每一位爱国青年人都会有的选择,更何况我是一名医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只是作为家中的独子,令年迈的父母担心,感到愧对家人。”谈及家人,他难掩伤感。”但我坚信有党和国家的正确指引,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大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杨御龙只是万千守护人民健康的医护人员的一员,奋斗在一线的每名医务工作者都是燎原之火的星点,是高抬火焰的薪柴。星火燎原,众人抱薪,抗疫胜利指日可待。 (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