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三个百分百” 河西区委会积极认捐“致公爱心包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和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但是海外疫情却扩散蔓延。

  致公党中央发起了向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倡议,为携手抗疫做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召开主委会专题进行了布置,并在微信公众号全文转发《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积极参与。
  河西区委会迅速响应号召,齐朝晖主委立即召集区委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市委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区内捐助活动及相关统计工作,并进一步提出了“三个百分百”目标:区委会领导班子捐款百分百覆盖,支部班子捐款百分百覆盖,争取涌现一个党员百分百捐款的支部。
  号召发出后,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初期,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心系祖国,纷纷慷慨解囊,为祖国捐款捐物,展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当前,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海外疫情却扩散蔓延,给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疫情没有国界,而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我们也时刻关注着海外侨胞的情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区委会和各个支部班子成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带头捐款,并以此带动全区党员积极参与。有的支部负责老师下沉社区执勤到半夜,下岗后仍坚持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保证捐款的数据能及时反馈到区委会。
  有的党员家中亲属生病住院,了解到此次活动后仍主动联系支部和区委会寻求帮助,进行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多名已经退休的老归侨、老党员也参与了此次捐款,其中很多位虽然不方便自己操作捐款也积极联系支部负责老师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了捐助。他们说,我们身为老一代归侨,更能深刻的体会到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眷恋和此次危机中对祖国的殷切期盼,这次捐助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祖国和人民对海外游子的无尽牵挂和拳拳爱心。
  经过区委会班子和支部班子的大力推动,党员们踊跃参与,截至4月27日,河西区共有221名党员参与捐助,占区委会党员总数64%,完成捐款41018元。区委会领导班子和支部班子全部参与捐款,其中四支部更是达到全员捐款,完成了既定的“三个百分百”目标。
  齐朝晖表示,在市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河西区委会带领区内广大党员积极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立足本身,通过参与此次爱心捐款助力打赢此次防疫战,展现天津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家国情怀。国内困难的时候,他们心系祖国,现在他们需要我们了,我们绝不会袖手旁观!希望能以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到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