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二十五)

   疫情当前,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展现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董秋实 致公党北辰基层委员会党员,北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干部,疫情期间在北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从北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在疫情监测组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不是敲击键盘处理各种数据,就是对着电话解答各类问题。这样的幕后工作没有抗疫前线那样备受瞩目,但确能为疫情研判、政策落实提供数据支撑和解析答疑,这就是致公党北辰基层委员会党员董秋实的日常。
  一、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2020年1月24日,农历除夕。刚刚经历“创文”“创卫”国考,春节前又高强度举办十余场培训的董秋实顾不上连续奋战3个多月的疲惫,随区创卫办整建制转入北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初来乍到,首先面对的就是市级推送民航、铁路武汉来津人员信息的统计汇总,从首批591条开始不断累积到现在的万余条。凭借多年来走遍全区的工作经历和专业的统计知识,董秋实对各类各批次数据进行整合,通过精准比对、去重、分配,建立了全区和分镇街数据台账,以一己之力替代了过去十多人的工作量,节约了指挥部宝贵的人力资源。
  二、全面监测,不漏一人
  面对武汉之外其他城市不断新增的确诊病例,董秋实挑灯熬夜设计排查方案,自正月初三起组织全区开展了为期5天、覆盖30万户近90万人的大排查工作,落实到每个社区、每个村庄,走访联系到每个人,全面掌握我区居民健康情况、14日内旅居和人员接触情况。随后又陆续参与7000余条湖北来津人员手机号码核查、宝坻来辰人员监测和几万条的“健康码”数据归集工作,为疫情初期的精准施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三、严把数据,精准分析
  区指挥部在疫情高峰时每天能接到我市和其他地区指挥部、卫健、公安、网信、文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推送的十几批近千条数据,每条数据最多包含63项信息,数据格式五花八门,且存在大量重复或无效信息。在没有专业数据库和技术软件的情况下,董秋实仅凭EXCEL表格就建立了“重点地区返津人员”和“健康码”两大类数据库和若干子库,利用函数自行设计了几十条公式实现了数据自动计算和导出。
  接收的每批数据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分类、格式整合、比对去重,经过初筛后的数据再经人工研判后按实际现住地址精准推送到基层单位或直接转推外区,极大地提高数据推送效率和质量,切实减轻了基层的调查负担,也避免重复打扰市民。
  四、精准施策,服务群众
  疫情风云变幻之际,管控措施也在不断调整,从一刀切式隔离到落实分级分类管控,从封村堵路到亮码出行。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政策,董秋实以最快速度吃透各类上级文件,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找准政策依托,统一管控标准,精心制作并不断更新《出入社区人员管控和登记流程图》《外地来津人员分类及管控措施指南》《健康码人员分类及报送指南》,通过下发图表的形式使基层更及时、更清晰的了解最新政策。
  “坐车途径武汉的用隔离吗?”“普通市民在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从低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发现健康码是红码的如何管控?”……董秋实每天都会接到大量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群众的咨询电话,常常一通电话还没挂,又有好几个电话和微信顶进来。不论面对如何疑难复杂的问题,他总能抽丝剥茧找到政策依据进行解答。
  五、党员担当,创卫重启
  作为致公党北辰基层委员会委员兼联络员,董秋实还承接着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和中共北辰区委统战部部署的相关工作,他在疫情期间通过党派的渠道积极报送防疫相关建言建议,组织发动北辰致公党员踊跃捐款捐物,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数据和总结,传递出北辰致公抗疫之声。
  进入5月,创卫的冲锋号再次吹响,董秋实接过区创卫办2万余份电子档案,面对重新梳理全区爱国卫生、卫生创建档案和开展督导、培训的重任再次踏上了新征程。
  冬去夏至,在指挥部的107天里,董秋实一天都没有休息过,面对海量的数据和接踵而至的电话常常加班到深夜,他用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出力流汗、全情投入,为抗击疫情的交响乐谱写了一篇感人乐章!(图文:董秋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