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同心战“疫” 天津致公党员在行动(二十七)

  疫情当前,天津广大致公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展现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   

 

 

     

  张俊鹏  致公党河西区委会党员,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图为张俊鹏(右)收到河西区的感谢信,因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特殊的人群、特殊的关爱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俊鹏第一时间回归到工作岗位,开拓创新,恪尽职守,于1月30日大年初六及时设计上线了“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专栏”。通过致残疾人的一封信、要问通知、防疫知识等栏目安抚消除残疾朋友对突发疫情的恐慌感,通过网络专题,拉近残联与残疾人的距离,疫情是无情的,网络是有情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网民的特殊关爱,和他们站在一起。
  
 
  网安社区双值守

  家住河西区的他,在接到河东区跨区值守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的投身基层抗疫一线。讲政治、真严格、筑牢首都护城河。在河东区疫情较严峻的大王庄街,适逢学雷锋日,他不畏严寒,吃苦耐劳,和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融入基层,严格防控,得到街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荣获“抗疫先锋”称号。
 

 

  

  图为在河东区大王庄街十三经路夜班值守
 
  有人问他,基层防疫天天就是值守、测温、登记,不枯燥吗?他的回答是:如果把值守社区住着都是自己的亲人,为自己的亲人站岗守候,还会枯燥吗?把人民群众当自做自己亲人一般,相互理解,宾至如归,或许这就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所在。
  
  下沉期间,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委办局每天报送网络系统的安全情况,应对网络病毒、木马植入、信息窃取等突发事件,张俊鹏立即组织成立了市残联新冠疫情网络安全应急小组,每天组织专人值守各网站、系统、网络、服务器、存储等软硬件基础设施,汇总后,上报情况。“忘记节假日,全心护网安。”在社区和网安的双重责任和值守中,践行“致力为公”的党员精神。
  
  在调回河西区桃园街值守后,他被纳入第二批夜岗下沉干部名单,每次一值就是12小时,“五步流程”、“四个一律”牢记在心。近三个月每夜的认真坚守,海外同胞的半夜回归,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风风雨雨,他任劳任怨,用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格的防控使命武装头脑,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特别是健康码的基层推广,用真情和责任筑牢基层防控一线,得到了区里、街里的高度赞许。
  
  画好同心圆,筑梦新时代

  在河西、河东的跨区值守中,张俊鹏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基层为师、以民生为本,疫情值守防控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调研,实查民生,嘘寒问暖,听取意见,吸纳精华,多次和基层负责同志研讨沟通,形成了针对目前基层社区值守,特别是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的一些实情材料。2020年4月,参加市委统战部召开的“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能力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水平”研讨会,作为致公党市委会的调研组代表在会上结合《关于泛信息时代智慧社区建设》课题,提出了基于网络、标准、数据、应用、人文“五个维度”的调研架构,为今年的全市统战重点考察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干部、普通致公党员,心中有了民生,有了责任,便书写了这样一页页的平凡故事,但这平凡的付出,汇聚起来,能和全市党员干部一起,就铸造了不平凡的“防疫长城”……(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