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就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为确保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于5月29日就津南区古海岸湿地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的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由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同志带队,中共津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区委统战部、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规划资源分局、葛沽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根据《天津市加强滨海新区和中心城区中间地带规划管控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实施细则》第二节分级管控第十二条:一级管控区主要是指生态廊道和外围的田园生态地区。其中生态廊道地区包括宁静高速公路、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区域和唐津高速公路与官港水库3条纵向廊道,永定新河与东丽湖、军粮城与无暇街北、海河、津晋高速公路和独流减河5条横向廊道。田园生态地区主要位于津南区南部地区和东丽湖组团外围地区;第十三条:一级管控区内生态廊道和外围田园地区应当制定并实施生态修复方案,积极推进河道和土壤污染治理,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河道、湿地和植被,促进生态修复,完善生态链。调研组在现场全面了解了津南区古海岸湿地绿色生态廊道生态修复、河道和土壤污染治理等情况,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图文:梁智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