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张俊鹏:真情助残送温暖 风雨同舟奔小康

  为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帮扶重残人员和低保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照顾,致公党天津市河西区委会党员、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俊鹏,在照耀里社区进行疫情值勤值守之余,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热忱之心,通过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延伸活动,对照耀里社区的共计13名重残、低保人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温暖。

 
  
张俊鹏(左)慰问社区居民
  张俊鹏在照耀里社区书记主任郭馥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家住渌水道泓沪园的高倩家。高倩为大龄未婚二级残疾人员,丧失基本的劳动能力,现由父母照料生活。张俊鹏对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耐心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出门必须戴口罩,同时给他们送上防疫物资。他还仔细询问了公租房补贴、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家庭无障碍设施,鼓励高倩一家人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慰问过程中高倩的父母感动地说:“我们需要的,党员干部都送上了门,有这样的政府我们真幸福!”
 
  随后一行人又走访慰问了居住在逸麟养老院的胡凤荣。胡阿姨是二级残疾人员,且离异无子无父母,只能依托养老院照顾生活起居。张俊鹏与胡阿姨亲切的交谈,了解她的困难和需求,并亲手为她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通过关心交流安抚消除胡阿姨对突发疫情的恐慌感。张俊鹏一番番情深意切的话语让残障朋友和亲人们倍受感动,湿润的眼眶,紧握的双手,留下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
 
  张俊鹏,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党员,疫情期间,认真履行社区和网安的双重责任。做好本职,设计上线“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专栏”,组织成立市残联新冠疫情网络安全应急小组。值守社区,近3个多月的夜岗12小时值守,荣获“抗疫先锋”称号。开展基层调研,就泛信息时代智慧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关爱弱势群体,工作有热情有温度!
  这就是我们的青年致公党党员,平凡岗位,履职尽责,非常时期,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家国情怀和政治责任担当!(图文:丛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