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只争朝夕 不负青春——援藏​致公党党员张弛的支教情缘

   张弛,致公党天津市红桥区委会党员,天津市民族中学教师。2019年11月,张弛响应号召,远赴西藏江达县第一初级中学支教。

   
  “选择了援藏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援藏就选择了奉献。”2019年11月,致公党红桥区委会党员张弛响应号召,满怀着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奉献的信念和热忱,告别年迈的父母、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远赴西藏江达县第一初级中学支教。
 
  作为一名援藏教师,张弛老师克服了高原缺氧、紫外线照射强烈、气候干燥等带来的水土不服和身体不适,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得到藏区师生的高度赞扬。针对藏区学生基础较薄弱,他不断地钻研新的教学理念,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激发和培养藏区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了达到教学效果最优化,他还自制教具,努力构建更加开放、和谐、高效的课堂。教学之余,他还协助当地学校开展物理教研工作,与当地老师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张弛老师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以及高尚的师德风范,赢得当地老师和家长的信任,诠释了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宗旨,诠释了“援藏教师”的真挚情怀。他说:“能够赢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爱戴,受到同事的好评,受援学校的肯定,对我来说,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以百倍的信心与努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为我的援藏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图文:徐文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