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天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民法典》专题视频讲座

  为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民法典》精神 ,9月11日下午,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收看市政协2020年第三期春秋讲堂《民法典深刻蕴涵及助力抗疫的“六脉神剑”》专题视频讲座。

  
  天津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立法与司法协同研究基地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灿平应邀作专题讲座。
   
  陈灿平从编纂《民法典》的历史过程和现实要求、《民法典》的重要价值和鲜明特色、《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联等三大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他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相关条文作了细致生动的解读。他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市政协委员、部分党员和机关干部24人聆听了讲座,大家表示,讲座内容阐释精当、贴近生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正确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对《民法典》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图文:杨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