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队走访云南省委会机关

  4月22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干部走访云南省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会见了麻建国一行。双方就致公党党务工作及省委会机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现场    

  考察期间,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刘富兴参与会见了麻建国一行。省委会副主委刘卫红,巡视员骆瑞麟,秘书长杨萍等参与交流。

麻建国    

  座谈会上,麻建国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在江苏省的发展历程,省委会机关建设情况,并就近年来江苏省委会着力打造"引凤工程"、"致福工程"等社会服务精品工程做了介绍。他谈到,江苏省委会自2009年发起并实施"引凤工程"以来,已促成百余位留学生回国发展并成为各领域的领军人物或骨干力量,得到中央及海内外的一致好评。麻建国希望兄弟省委会在这一方面能够加强联谊互动,共同参与,进一步提升"引凤工程"活动的影响力和成效。

李嵘    

  李嵘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近年来打造的"致福工程""引凤工程"已上升为中央的品牌工程,为深化社会服务工作,加强海外联络,促进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工作开辟了新的途径。此外,江苏省委会在参政议政、组织宣传等方面也做出了特色、创出了品牌,值得云南学习和借鉴。    

  李嵘介绍了致公党云南省委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与有关部门一道,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一些工作。对主动承接致公党中央在滇工作、云南抗震救灾工作、涉侨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对积极主动与省内有关部门互动协作,参与主办、协办的相关重大活动进行了说明;对积极主动与外省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合作,与北京、上海致公、科技等部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与有关使领馆的联系合作,借用外脑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还对队伍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麻建国向省委会赠送纪念工艺品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江苏和云南两兄弟省市致公组织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可以在机关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在跨省合作方面多下功夫,为探索跨省之间合作积累经验。 

双方合影

李嵘介绍《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画册    

  期间,麻建国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云南民族博物馆。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致公党江苏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谢嘉、办公室副调研员吕海燕、调研联络处主任科员徐筱,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处处长李黎伟、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钟霖参加交流活动。 

麻建国一行参观考察云南民族博物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