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学生安全回家过暑假

  编者按: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鲁甸发生地震,致公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北大青鸟集团等单位对灾区启动了"北大青鸟云南地震灾区--致公学生专项培养计划",通过公开层层选拔,在灾区招收36名初中毕业学生到北京免费完成高中学业。昭通支部作为灾区致公党基层组织,每年负责孩子们的接送和服务工作。今年暑假昭通支部接送孩子们回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致公党昭通支部组织召开了"致公学生培养计划学习情况反馈会"。 

  为接学生回家过暑假,7月4日下午5点半,在致公党昭通支部主委、昭通学院副院长、教授陶仁的安排下,工作人员在炎炎烈日中,于昭通火车站按时接到了自北京归来的孩子们。 

反馈会现场  

  当天晚上,在昭通宾馆4号楼6会议室,昭通支部按照惯例组织学生们召开了"学习情况反馈会",陶仁转达了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云南省委、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对孩子们的问候,代表致公党昭通市支部向刚刚完成高中会考的孩子们表达祝贺,并现场与孩子们热情交流,为全面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的情况,要求每个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目标等为反馈内容一一发言。 

陶仁  

  学习反馈会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孩子们积极有序发言,内容精彩丰富。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心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理想抱负,不仅相互交流了成功的学习方法,还通过这次机会增加自信,相互鼓舞。

学生发言  

  陶仁认真听取了孩子们在学习和成长中遇到的"喜怒哀乐"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并对学生们的良好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学生们在学习中的不足。并对孩子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习目标要坚定。不能轻易动摇学习目标,更不能放弃目标,要在坚定地目标中拿出力量,不断地进取,以一个满意的成绩战胜高考。第二,学习时间要科学。为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要珍惜330多天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科学的规划和安排,以最科学的规划利用时间,安排好学习任务。第三,学习姿态要自信。要相信自己,敢于向困难挑战,每天对自己说我能行! 

工作人员车站接学生  

  陶仁要求孩子们要积极锻炼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希望孩子们保持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以保障高三学习的冲刺,以实现孩子们的理想愿望,步入各自的理想大学,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人。  

  反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个暑假的季节里,能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回到家乡,心情十分开心。在未来的暑假中,积极规划学习计划,自觉执行好复习计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