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放眼丝路 聚焦兵团——2016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兵团行”活动

论坛现场

  826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兵团青联承办的“放眼丝路聚焦兵团——2016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兵团行”归国创新创业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30余名具有德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留学经历的海外留学人员参加论坛。  

 李嵘致辞

  全国青联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出席论坛并代表全国青联致辞。他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部署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海外学人回国创新创业,不仅有庞大的市场规模,还有良好的政府服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丰富的支持资源,加上自身全球化的视野、对新型业态的敏感和国际化的技能等独特优势,能够在“双创”的大潮中走在前列。他希望,广大海外青年朋友要关注兵团区域发展战略,找准自己发展的定位,主动融入环境,在参观考察的过程中更深入的认识国内社会环境、制度、文化,多思考背后的原因并从中发现里面蕴含的机会。

刘向松致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代表兵团党委致辞。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海外学人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宝贵的财富,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作为共青团、青联组织开展青年留学人员工作的知名品牌和重要活动载体在新疆兵团再次举办,必能掀起新一轮人才项目与园区企业的协商合作热潮,必能为新疆兵团挖掘出新的发展潜力,带来全新的合作发展机遇。

论坛现场

 

  论坛结束后,参会嘉宾赴新疆农垦科学院、八师石河子市、霍尔果斯国家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等地考察投资创业环境,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杨莉/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