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省侨联“七五”普法启动仪式

 

蔡勇(中)等与会领导点亮启动仪式水晶球

  9月20日,省侨联举行庆祝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以"创新侨界普法教育、筑牢依法治国根基"为主题的"七五"普法活动在昆启动。 

  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启动仪式,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主持启动仪式,致公党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出席活动。 

 

 

 

李嵘

  李嵘说,自"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系统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职能范围内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开拓创新,在学法、用法、宣传"侨法"等方面形成了具有侨联特色普法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他表示,"七五"普法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推出后的首个五年普法规划,省侨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云南省侨联关于在归侨侨眷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各级侨联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将这项工作持续、深入地推进下去。

  云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秘书长、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宁代表侨界群众发言。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点亮了中国侨联"七五"普法水晶球,标志着省侨联系统"七五"普法正式开启,侨联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踏上新的征程。   

  省人大外事华侨工作委员会、省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委统战部联络处、省司法厅法治宣传教育处等领导,全省各州市侨联分管普法工作的负责人和从事普法工作的干部,全省有华侨农(林)场的区县侨联负责人,省侨联、昆明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各直属联谊会负责人、大专院校、企事业侨联代表共2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