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腾冲市召开2017年民主党派工作联席会

  近日,腾冲市召开2017年民主党派工作联席会,会议由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主办,民盟腾冲支部承办。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民盟腾冲支部、民建腾冲支部、致公党腾冲总支及农工党、九三学社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民盟支部主委徐捷、民建支部主委范铉、致公党总支主委张文才分别就各自组织的基本人员构成、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也从各自工作的角度、自身的感受、参政议政的经验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春华对统战工作知识、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有关问题作辅导,并对民主党派把握好政治方向,提高五种能力,提振信心、激发组织活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此次联席会开创了腾冲民主党派沟通交流、共同协作的新形式,为各民主党派成员相互交流提供了桥梁和纽带,今后要形成制度,每年举办一次,由民盟、民建、致公党三家轮流承办,进一步增进各民主党派之间的联系沟通。 

  会议提出,各民主党派首先要对自身准确定位,发挥好参政党的作用,提高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尤其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各党派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寻找好的视角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腾冲市自1988年开始成立致公党筹备小组,1993年成立致公党云南省委腾冲直属小组,2001年成立致公党支部,2013年成立致公党总支,目前共有27名党员。2014年成立了民盟腾冲支部,目前共有17名盟员。2015年成立了民建腾冲支部,目前共有22名会员。至此,腾冲已有三家成立了组织的民主党派,加上农工党有1名成员,九三学社有3名社员,民主党派成员总共70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