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陈坚到大理州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5月18日,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到州级各民主党派机关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袁丽娟,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参加走访座谈。  

  在致公党大理州委机关,陈坚与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同志一一握手致意,查看了办公条件,与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机关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陈坚提到,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为我州民生改善、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民主党派政治意识强、参政议政好、民主监督实、重点工作亮、自身建设特,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董文浩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在座谈会上作汇报发言 

  陈坚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相关决策部署,发扬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矢志不渝地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下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挥自身优势、联合联动优势,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为推动大理州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和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陈坚强调,州委、州政府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做好工作,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的指导、统筹和协调,帮助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开展学习、研讨、调研工作,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解决干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困难,并组织好政党协商活动。要保持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广交朋友的优良传统,将和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交朋友作为联系知识分子的最好桥梁。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配齐、配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领导班子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作。 

  陈坚要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实工作;要发挥各自优势,在外资引进、加快全州产业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实力、促进企业创新等方面多出实招,展现各自工作特色;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实做精做好调研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副主委李军,秘书长赵文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致公党大理州委主委、州反贪局副局长董文浩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作汇报发言,并结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完汇报后,陈坚表示,致公党大理州委的工作做得很细很实,也很有成效。他对致公党大理州委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侨人、侨资、侨情的作用,积极涵养侨源,为全州侨务工作多做努力;二是要在招商引资、文化连接上发挥作用,在吸引侨资、宣传推广大理文化上作出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