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大理州委会第二支部医务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

  6月10日,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由致公党大理州委第二支部2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护师和2名护士组成的医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先后来到了下关镇西窑社区、云瑞社区和明珠社区,免费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共义诊156人次,测量血压268人次,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余种5000余份。

  每到一个社区,社区居民听说是致公党的医疗专家来了,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活动现场,有抱着孩子的年轻妇女,有拄着拐杖的老人,有买菜路过的中年人,他们带着对医疗专家的信任,停留下来问诊。党员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给予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60多岁的李大妈来到义诊现场,挽起衣袖请专家们帮忙测量血压,并再三提醒自己有高血压史。"阿姨,你的血压现在正常的",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妈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致公党医务党员们心系群众健康,诚心诚意地为群众健康服务,他们甘于奉献,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社区,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这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的生动实践,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