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保山市委会开展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调研

  2017年11月4日,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带领致公党部分党员赴隆阳区板桥镇、金鸡乡就当地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考察。

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乌铜走银”传承人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板桥镇青龙街“百年老茶馆”“万家大院”、非物质文化传承“乌铜走银”,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金鸡乡的“四方街”“农耕文化展览馆”“点将台”“四一五武装起义纪念碑”等历史文化古迹参观考察。考察组现场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子、土陶的生产过程,详细了解名镇名村的保护性修复、总体规划情况,以及保护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观看土陶加工过程

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子”的烧制过程

  调研组建议,下一步要寻求政策和多方力量支持,加大名镇、名村保护、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广泛宣传,提升所在名镇名村居民的认识,在加大保护力度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开发和利用工作,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也要把历史文化故事讲好、传承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