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召开

  5月11日,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召开。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孟庆红、杨华英、刘卫红、边明社,巡视员骆瑞麟出席会议。杨华英、刘卫红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嵘向新当选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并向各专门委员会主任颁发证书。李嵘谈到,专门委员会是致公党云南省委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是履行职能的参谋助手,是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是致公党中央对新时期专委会工作的基本定位,作为专门委员会成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李嵘 

  李嵘要求,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地把致公党工作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中加以谋划,把专门委员会工作放到致公党工作全局中加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要准确把握专委会的工作定位和责任。大家要注重坚持自身的定位和专业特长,发掘不同委员的专业优势,争取作出特色和精品的工作。 

  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注重提升本专门委员会的资源整合能力,加强沟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专门委员会形成履行职能的核心能力。  

  要围绕中心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建言献策工作。结合各自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特点的参政议政成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抓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全面提升收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积极做好社情民意的上报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多形式、多途径积极参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专门委员会成员履职的重要途径。 

  要把专委会打造成为发展高素质党员的工作平台。积极发展在本专门委员会业务领域内的优秀人士加入致公党,充分体现出发展党员的专业领域。会上,边明社作致公党云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作工作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情况。 

  期间,各专门委员会进行分组讨论,学习《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手册》,研究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李嵘与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交谈 

  会上,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丁仁展,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幸广元,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瑜,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委员于霁光五位同志作了发言。 

 

现场发言  

  10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有181人,与上届相比,新增老龄、青年两个专门委员会。 

  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省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