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2018年省委会有一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编者按:

  今年,致公党云南省委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云南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提案》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了。

  至此,致公党云南省委连续6年共有10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什么是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政协提案是参加政协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付有关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政协每年立案的提案可是有好几百件呢,省政协再从这些提案中遴选出几件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分析问题透彻,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的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由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督办。

  这下,你知道我们6年能有10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该有多厉害了吧。

  接下来,来看看今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的情况:

  2018年,总共有9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其中: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的集体提案6件,省政协专委会的提案1件,省政协委员提案2件。

  《关于加快推进云南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提案》的有关情况

  这个提案是致公党云南省委2017年重点课题《云南跨境农业产业经济调研》的成果转化,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农业研究所副所长丁仁展担任课题组组长。

  提案指出:云南是中国从陆上通向南亚、东南亚和中东的门户,与越、老、缅6省(邦)32县(市、镇)接壤,有15个民族跨境而居,加快推进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将对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巩固睦邻友好关系,提升农业综合实力和加快我省农业"走出去"发挥重要作用。

  提案从自然资源和农产品结构、农业生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跨境农业合作情况及口岸建设5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开展跨境农业产业合作的独特条件和优势,提出了推进跨境区域一体化市场体系建设、提升跨境农业贸易自由化水平等6个方面的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