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工作组赴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6月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调研组赴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在麒麟区调研

  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尤智,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玉,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曲靖市公益性项目代建中心主任荀顺,曲靖市扶贫办副主任姬兴波,中共麒麟区委副书记饶丹,沾益区政协主席成雪红等参加调研。

在沾益区调研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经济师李洋,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戴波,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钟霖等参加调研。

调研高原爨鸡养殖产业

  在麒麟区,调研组到三宝街道长坡村委会,对该村的“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高原爨鸡研发中心养殖产业促扶贫、烂泥箐爨鸡养殖示范基地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脱贫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汇报。

  在沾益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水镇大德温氏养殖示范区、同心广场、大德村委会,实地查看了生猪产业发展,广场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白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工作和贫困户积分制管理考核工作。

  与麒麟区贫困户交流

  当天,调研组还对麒麟区、沾益区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了解贫困及帮扶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继续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多的财富,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麒麟区、沾益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当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上下一心,精准脱贫目标清晰,有方法、有策略,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建议,当地要立足贫困村、贫困人口实际,坚持主导与特色相结合,根据自身产业发展基础、资源禀赋条件,选准扶贫产业,带动贫苦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精准施策,激发内在生产力,切实做到扶贫;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支持各民主党派、社会力量和加强民主监督,不断推助地方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成绩。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曲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卫,麒麟区、沾益区相关部门、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