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刘卫红随省政协调研组赴昆明、楚雄、保山、临沧调研

  7月9日—12日、17日—22日,由省政协人资环委和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致公党云南省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成调研组就省政协10件重点监督性协商议题“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专题调研组赴昆明、楚雄、保山、临沧开展调研。调研组由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带队,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冷华任组长,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参加调研。

临沧市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围绕“垃圾分类”、“雨污分流”、“推进七改三清”等问题,深入保山市腾冲市清水乡、和顺镇、曲石镇,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均进村入户、上山下渠,仔细查看、详细询问,在肯定保山市和临沧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以及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卫红在保山市座谈会上

  调研组在保山市和临沧市分别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作发言。刘卫红表示,致公党云南省委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连续多年在省政协会议上提交相关集体提案,特别在今年提交了《关于建立和完善我省农村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后续运行管理长效机制的提案》,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既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更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利益的大事,要抓好、抓实。目前各地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盲目追求“全覆盖”、部分设施运营不正常、监管不到位等现象,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重视。

保山市板桥镇调研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刘丽萍,致公党云南省委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军莉,致公党云南省委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人资环委特聘专家、云南美景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珺及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