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助力会泽县教育扶贫工作

  8月1日至2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原巡视员骆瑞麟和相关处室赴曲靖市会泽县,对接致公科技馆和科普活动中心建设工作。会泽县政协副主席尹正祥、会泽县科协主席朱继荣、会泽县教育局副局长吴涛等陪同。 

 

与会泽县政协、县科协座谈交流

  工作组分别与会泽县政协、县教育局、县科协、会泽县第一中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致公科技馆、科普活动中心的选址、建设场地、设备采购和安装等情况交换了意见。

  骆瑞麟说,致公党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同心聚力脱贫攻坚会泽示范点”工作,积极协调项目和资金,帮助会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教育方面,致公党云南省委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致公党上海市委的支持,计划在会泽县建设一个致公科技馆和一个科普活动中心,改善会泽县青少年科教条件,激发学生对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开拓视野,助力会泽县教育帮扶工作,为会泽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8月1日,工作组还赴会泽县第一中学实地考察致公科技馆建设场地,会泽县第一中学校长熊关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建设及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致公党云南省委积极发挥优势,打造科普边疆行工作品牌,争取资金在腾冲一中、宁蒗一中、建水一中建成了3个致公科技馆,在玉溪市华宁县建成一个科普活动中心;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为致公党员及中学师生举办3场科普知识讲座,为云南边疆地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造的动力和活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致公党云南省委挂职干部、会泽县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璟及宣传处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