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南侨机工、致公党云南省7人小组成员之一张智源后人拜访省委会机关

  2月18日,南侨机工、致公党云南省7人小组成员之一张智源后人张云鹏、张昆玉、江雨辕、张鑫拜访省委会机关。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原巡视员骆瑞麟,秘书长杨萍与之亲切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共同回顾和肯定了张智源作为南侨机工爱国、救国、报国的一生,以及从1983年4月24成立致公党云南省直属小组至1986年2月召开致公党云南省第一次党员大会期间,张智源作为7人小组成员之一主持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花费了许多心血,做了大量工作。

张云鹏介绍相关情况

  张云鹏介绍说,2018年12月17日,“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南侨机工:不能忘却的卫国者传奇》一文,得到了国内外亲朋好友的关注,反响强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南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和他们那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孕育出的浓郁家国情怀。 

  刘卫红对致公党各级组织和领导多年来长期持续的关注和服务南侨机工这一群体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3000余名南洋华侨机工自愿来到中国从事抗战物资、军队运输和汽车维修工作,支援中国人民抵抗侵略的过程,是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共同记忆。

  希望后人们,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做好南侨机工宣传工作,讲好这篇厚重的侨海故事,不断丰富云南抗战历史记忆库储备。结合联系海外的先天优势,紧紧抓住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机遇,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云南“三个定位”建设做好服务,积极献言建策。 

  期间,张云鹏一行向省委会赠送了收集的相关资料和书籍,并查阅了张智源入党资料,参观了省委会文化墙。

刘卫红代表省委会表示感谢,并向张云鹏一行赠送了省委会成立30周年精美纪念章,介绍了每枚纪念章的丰富内涵

后 记

不能忘却的卫国者:

他们都是来自南洋的爱国华侨青年,

他们的战场是崎岖险峻的滇缅公路,

他们的掩体是载滿弹药的重型卡车,

他们的武器是双手紧握着的方向盘,

他们的任务是挂上前进挡勇往直前,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南侨机工!

  ——张云鹏

  南侨机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最为悲壮,最为勇敢,贡献最大的英雄群体。

  南侨机工,赤子功勋!

  名垂青史,光照千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