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广州市委到大理开展古村落及民宿课题调研

  4月18日,致公党广州市委秘书长魏复联率调研组到大理开展古村落活化保护及民宿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参加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魏复联一行深入大理白族古镇喜洲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大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大理市住建局、喜洲镇人民政府、大理旅游古镇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听取了大理市古村落保护开发、民宿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表示,大理市在乡村旅游发展、古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等方面具有很多优秀经验,调研组会积极做好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广州古村落文商旅结合和民宿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罗金洪介绍,近年来,大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古村落保护开发和民宿产业发展中始终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牢固树立“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文化为魂”的发展方向,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保障,以规范化管理为发展措施,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不断推进古村落活化利用、乡村生态旅游和民俗文化传承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致公党大理州委将以参政议政工作为抓手,将调研中收集到的措施和经验,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提案、协商意见、社情民意等形式进行反映,助推大理市乡村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喜林苑实地调研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喜洲镇严家大院、喜林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成员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