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江苏四川云南等地组织携手在宁蒗开远会泽等地进行爱心助学
前言
    参与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并进行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近期,致公党四川省委、致公党江苏省南通市委、致公党云南省委等地组织共同携手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冬日送去温暖,为孩子送去希望!
    11月22日,中共江苏省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通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致公党江苏省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等一行到丽江市宁蒗县蝉战河乡干海子完小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致公党丽江市支部办公室主任彭识,中共宁蒗县委统战部部长邰先菊,蝉战河乡及学校领导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彭识主持。

胡凡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南通市委一行到蝉战河乡干海子村主要是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寻求合适项目开展助力帮扶;二是带着致公党南通市委党员对西部贫困山区教育事业自发捐赠的心意,看望大山里的孩子们,开展送书送教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南通市委特级教师周宏给孩子们讲授的纸筒娃娃设计制作课,让孩子们初次接触那么多孩子在一起制作设计作品的场面,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耐心细致的指导,让孩子们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一件件自己制作完成的作品让孩子们成就满满,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孩子们自我动手的能力,也为学校的教师提升教育素养和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捐赠仪式上,胡凡对干海子村的贫困状况很是震惊,气温低、生存环境恶劣,人居环境滞后,教育设施简陋,有许多地方确实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援助。
    捐赠仪式上,邰先菊代表中共宁蒗县委统战部对致公党江苏省南通市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孩子们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孩子们珍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叔叔、阿姨对我们的援助,要多读书、读好书,以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山,摆脱贫困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

为孩子们捐赠图书
    陈翌冬给孩子们鼓励、加油,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牢牢抓住教育脱贫的人生机会,冲出大山,做一名用知识改变自己命运,回报社会的人。他说:“干海子村贫困程度确实深,她希望能够联合其他省市的致公党组织,整合资源为干海子村的教育事业做些实事”。仪式结束后,致公党员、南通市少儿图书馆馆长顾惠冬对学校图书室作了图书管理现场指导。
    12月1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红河州委、开远市基层委联合致公党四川省委及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在开远市大庄中心校开展捐赠活动。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主任周启杨,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李嘉辉,致公党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何晞,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开远市基层委主委王筠及中共开远市委统战部、大庄乡政府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王筠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现场
    “致公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是2017年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成立的,目的是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发放爱心清洁包,培养孩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改变农村家庭卫生习惯及家庭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有效减少疾病发生,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清洁包不仅包含有日常必备的牙刷、香皂、洗衣粉等,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指甲刀、梳子这一些温馨的小物品。今年,共为大庄中心校572个小学生发放了清洁包,价值114400元。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致公党人“致公筑梦·侨海报国”,助力西南地区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致公党开远市基层委将加强与他们沟通联系,力争在招商引资、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实效。
    12月19日,经致公党云南省委穿针引线,实力集团、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图书捐赠仪式,在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石鼓小学举行。
实力集团党支部书记康程彬,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陈璟、李泓频,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尼特阿衣,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晓林,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正林,会泽县金钟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孔令宽,金钟街道石鼓小学校长高庆宇等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实力集团在致公党云南省委、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向会泽县金钟街道石鼓小学、五星乡野猪冲小学、待补镇糯租小学三所学校捐赠“实力致公图书角”,总价值4.5万元。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提升涵养和境界,长大后自立自强、反哺家乡、贡献社会,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接棒者、生力军。
    仪式上,实力集团又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围巾,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则捐赠了1万元的学习用品。崭新的图书、多样的学习用品、温暖的围巾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露出了甜美的笑颜。

活动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