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赴省国资委开展“云南省属国企‘1+1+X’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调研

  7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调研组赴省国资委开展“云南省属国企‘1+1+X’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调研,省国资委副主任李明秋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相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李明秋  

  李明秋介绍,省属国企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顶梁柱作用,深入实施“1+1+X”改革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两型三化”“三张牌”“五个万亿八个千亿产业”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改革的总目标是突出主业、资源整合、加强监管,目前改革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对国有企业的历史地位认识不足、企业管理所有权不清、企业要进一步重视防风化债问题、加大对企业家的培养保护力度、进一步发挥国资委的统一监管作用等方面。致公党云南省委此次调研抓住了云南省国企改革的核心问题,选题非常精准,即充分体现了参政党的民主监督作用,也发挥了参政党人才荟萃的优势,感谢致公党云南省委对云南省国企改革工作的关心支持,也期待调研成果能够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刘卫红  

  刘卫红表示,省国资委在百忙中安排了此次调研并介绍情况,体现了省国资委对参政党工作的高度重视。致公党云南省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参政议政调研,国企改革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作为参政党,我们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与国资委是一致的。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反映真问题,我们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 

  省国资委改革规划处处长黎元煜,产权处处长夏丽坤,统计财务处处长陈国启,法规处处长李立萍,办公室副主任袁冬梅等向调研组介绍具体工作情况。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致公党云南省委经济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投资集团高级会计师陈启鹏,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教授张海亮,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肖远飞,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秦磊等参加调研。

 

  

  编辑/洪晓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