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丽江市支部开展《滇西北加快商贸物流百亿级产业发展的思路及措施》课题调研

编前语: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进一步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目标定位、赋予重大使命,他强调,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共丽江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发展丽江市商贸物流产业百亿级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7月下旬,在致公党云南省委的支持下,致公党丽江市支部确定了《滇西北加快商贸物流百亿级产业发展的思路及措施》研究课题,通过与丽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统计局合作,针对滇西北商贸物流产业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提出加快商贸物流百亿级产业发展的思路与措施。

 

  到物流企业调研

  8月20日,致公党丽江市支部邀请市直有关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丽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绍华主持会议,课题组组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物流师李雪琴,致公党丽江市支部领导班子及课题组成员,丽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课题组首先就前期调查研究、资料查阅、报告撰写作了简要汇报,然后,与会单位以点推面结合丽江市商贸物流发展前景,谈现状、讲问题、说举措,并对课题成果转换作了意见建议,希望课题研究能紧密结合丽江实际,在体现本土特色、突出区位优势上下功夫,提出具体可操的措施思路,贡献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最终实现科研助力政策落地,项目带动经济增长,产业推进社会发展。课题组表示,一定将座谈会上的所思所想转化为科学理论,切切实实通过课题调研成果的展现为丽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良策、添成效。

  会后,课题组与相关部门前往铁诚物流有限公司、安盛金永货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物流企业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物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倾听一线企业呼声,为课题深入开展准备第一手资料。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调研情况及研究需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及企业调研的方式,做实做细课题研究,为滇西北商贸物流百亿级产业发展的思路与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丽江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局、物流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