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大理州委会机关参加晋湖村“村庄清洁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构建村庄保洁全民参与长效机制,8月29日,大理市满街道晋湖村委会举行“村庄清洁日”启动仪式,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和村庄清洁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罗金洪代表大理各民主党派州委作了挂钩单位表态发言。罗金洪表示,开展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各民主党派州委作为挂钩单位,一方面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晋湖村“村庄清洁日”活动,另一方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优势,在参与“村庄清洁”活动中,主动了解基层民情民意,积极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七大行动”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为建设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

  

开展村庄清洁活动

  启动仪式后,晋湖村委会、各民主党派州委,以及村民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晋湖村第一次“村庄清洁日”活动,对全村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水塘沟渠等进行了全域清洁,清除了地表裸露垃圾、杂物和小广告。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州委还结合大理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向村民发放了《大理市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并对村民进行了文明行为宣传教育。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