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大理州委开展大理州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大理州人民调解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工作情况,不断深化平安大理建设,促进全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3日至5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带队到大理州祥云、弥渡、洱源等县和大理州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大理州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祥云县调研座谈会

弥渡县调研座谈会

大理州司法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基层工作者交流等多种方式先后深入到祥云、弥渡、洱源等县了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了祥云县司法局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沙龙镇青海营村邹章个人调解工作室,弥渡县法院诉前委派调解中心、弥城镇司法所,红岩镇赤水村、新街镇董和村大荒地村民小组、西河村委会上马台村民小组等村组级调委会,以及洱源县法院邓川法庭。最后,调研组一行与大理州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就全州人民调解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进一步了解和交流,听取了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祥云县沙龙镇青海营村邹章调解工作室

与人民调解员邹章(左)交流

考察弥渡县法院诉前委派调解中心

走访弥渡县弥城镇司法所

  调研组认为,大理州人民调解工作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了人民调解与专业调解相融合,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相融合,人民调解员与矛盾纠纷排查员、法制宣传员、案件信息员相融合的三个“融合”,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组织的基础性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会认真梳理调研内容,分析研判相关问题,总结推广各县各部门的创新经验,为加强大理州人民调解工作,建设平安大理、法治大理积极建言献策。

 

走访弥渡县西河村委会上马台村民小组调委会

走访弥渡县董和村大荒地村民小组调委会

与弥渡县红岩镇赤水村调委会交流

与洱源县法院邓川法庭驻院人民调解员交流

  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参加调研,大理州司法局副局长李兆龙,祥云县、弥渡县统战部、司法局、法院等部门的领导和同志分别参加在各调研点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