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省属归国留学人员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致公党云南省属归国留学人员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昆顺利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属归国留学人员支部12名党员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现场

  

  会议通过选举办法,按照致公党章程和选举程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致公党省属归国留学人员支部第一届委员会,谭孟良当选支部主任委员,乔志当选支部副主任委员,万夏当选支部委员。

 

刘卫红

  

  选举结束后,刘卫红代表致公党省委对省属归国留学人员支部成立及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谈到,成立归国留学人员支部,是致公党云南省委进入新时期组织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重要要求和践行新时代组织建设“要把归国留学人员作为致公党组织发展的重点分工领域”的具体实践。

 

刘卫红为支部授印

  

  刘卫红对归国留学人员支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二是发挥归国留学人员支部党员特点优势,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侨海报国”为抓手,不断发扬“致力为公”精神,发挥人才优势,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建设的政策要求,坚持“人才兴党”战略,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

 

谭孟良

  

  谭孟良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参政党意识;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广泛联系海外的优势特点,积极为云南在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对外文化旅游、跨境贸易和对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及海归双创等方面认真履职,主动发声。

 

党员大会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票选举

(按投票顺序)

 

何 晔◀◇▶杨倩宇

 

杨昊宇◀◇▶牟婉婷

 

庞雅文◀◇▶谢 安

 

张潇予◀◇▶周乐云

 

罗昌垚◀◇▶乔 志

 

谭孟良◀◇▶万 夏

 

(文图:云南省委会;编校: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