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和省外侨办联合开展“爱侨护侨”义诊活动

   

  鹿亭乡位于余姚市南部的四明山脉中,距余姚市区约90分钟车程,是余姚唯一的一个乡。5月8日,乡里的中心卫生院迎来了一队省城来的白衣天使,省委会和省外侨办联合组织的医疗队,来到这里为当地村民义诊。活动由省外侨办副主任陈安、致公党省委会副巡视员陈国荣带队。按照鹿亭乡的要求,省委会在杭州的三甲医院中安排8名副主任以上职称专家参加活动,他们分别是来自浙一医院全科医疗科的任菁菁副主任、口腔科李志勇副主任,浙江医院内分泌科吴天凤主任、皮肤科童晓云医生,浙江省人民医院高血压门诊劳迪波副主任,杭州市中医院肾内科楼季华主任、耳鼻喉科黄丽琴主任、中医推拿科周翔副主任。

  早上8:30,一到义诊地点,便看到许多村民早已等候在那里等待检查。专家们立即投入工作,各科室诊疗桌前迅速围满了村民,开始急切地咨询起来。因为鹿亭乡居民多以留守老人为主,来义诊的也大多是老年人。有些分不清要看什么专科,经医生细细询问后方才转诊到其他科室;有的拿着厚厚的病历和正在吃的药物来就诊,专家们仔细查看后为他们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也有的之前在非正规医疗机构做的治疗项目,被专家一检查存在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风险……到中午时分,其他专业诊室前就诊的人群已渐渐散去,但中医推拿科三张诊疗床上仍是艾烟缭绕,一片忙碌。

  专家们表示,通过这次义诊活动既加强了各医院各专业医生间的交流,同时也为以后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经验积累。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负责同志以及致公党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祁世平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