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杭州西湖基层委副主委陶椿女士创办的美好教育启幕
  

  

  522日下午,由西湖基层委副主委、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陶椿女士创办的国内首家致力于修身齐家,聚焦家族精神的国际教育平台——美好教育,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举行启幕仪式。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到场祝贺。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作为美好教育的创始人,陶椿女士以“家”、“女性”、“教育”三个主题和与会人士分享了创建美好教育的初衷。演讲妙语连珠,让大家重新认识了女性在家庭文化与价值观的塑造与传承中的作用。谈到家庭文化、家族精神和价值传承时,她感悟说,“我们所营造的家,不仅是钢筋水泥的堆砌,更是充满温暖、爱和感动的,让爱回家”;“什么是家庭公约、家庭文化,让我们记得父母的生日,让我们与爱人共度浪漫的结婚纪念日,让我们与孩子促膝交流,让我们懂得与家人沟通、表达和分享”;“对家庭情感共同维护,传承的不仅仅是金融资本,更主要的是人力和智力资本”。谈到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时,她说,“女性就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隐性力量”、“一个美好的女性可以塑造家庭的气质与格局,决定家庭的门风和素养”、“现代社会的女性是家庭的CEO,是首席情感官”。而陶椿女士关于创办美好教育、从事女性教育产业的心路历程,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她那份热情执着的教育情怀和坚持深沉的使命感。 

  现场,陶椿女士与黄菡老师还就女性成长、家庭教育的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一个是上市公司女总裁,一个是著名心理学导师,两位优秀成功的女性典范,对于幸福的理解虽有不同但又异曲同工。她们一致认为女性是家庭教育、家庭文化建设的践行者,对于家庭幸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的自我成长,对于家庭和社会有着深刻的意义。黄菡老师还为与会嘉宾作了名为《幸福从心开始》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获得了众多商界精英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沈月华、夏赛丽、韩芳、高继胜等数十位浙商大咖参加。美好开启智慧人生,教育传承世家文化,陶椿女士创办美好教育为女性教育领域注入了鲜活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