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镇海支部考察奉化大堰民宿经济
  

  

  近年来,奉化市大堰镇积极唤醒奉化乡村的“青山绿水、田园野趣”,把“沉睡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文化创意民宿基地。10月15日,致公党镇海综合支部党员来到大堰镇考察民宿经济。

  党员们走访了大堰镇大溪路的民宿一条街,迷蝶香、廊桥怡梦、闲听鱼语、琴海缘等主题风情民宿,风格各异,有时尚与复古兼具的乡村休闲吧、古色古香的中国风民宿、文艺范十足的四合小院,还有隐在山野间的乡村别墅,置于依山傍水的原生态环境中,向游客们传递出舒适、安逸的“乐活”居家理念。2012年大堰推出“一路上”品牌,全镇11家农家客栈加盟“一路上”,民宿经营权归农户所有,由专业公司施行统一管理、统一营销宣传、统一游客分配、统一结账、统一监管,使当地的民宿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

  考察之后,党员们认为,像大堰镇这样由政府引导,打造民宿集聚区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镇海区政府也在2015年7月出台了《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在资金扶持、组织保障、用地空间上对乡村民宿发展给予实际支持。镇海的民宿经济可以借鉴大堰的成功案例,统筹经营,创新民宿管理模式,同时融合发展其他旅游产业,提升富民质量效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