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对温州市委会开展巡视督查工作
  

  

  

  1117日,省监察厅副厅长,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主任王坚带领监督委委员许利群等对温州市委会进行巡视督查。此次巡视督查是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的一项“规定动作”,重点是检查市级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对“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从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自行制定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任实职党员的教育培养情况、对企业家党员的监督提醒情况、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履职情况、对党员发展的把关措施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客观的汇报。近些年来,市委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狠抓领导班子建设,确保了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市委会刚刚新设常委会,及时制定了常委会议议事规则,为发挥好常委会的作用提供了制度保证。担任政府实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党员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党内监督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王坚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委会这些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市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性。政治性是政党的根本属性,作为参政党,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政治性,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二是突出时代性。统战工作条例颁布后,政治安排更要突出时代性。今年是换届之年,市委会要做好推荐工作,更多地把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志推荐到人大、政协中去。三是突出独特性。万钢主席一直以来强调关注留学归国人员,温州作为著名侨乡,要把留学归国人员作为党员发展的重点对象,充分体现党员队伍的“侨海”特色。

  巡视期间,监督委走访了瓯海支部,参观了支部党员活动室,听取了支部领导班子关于支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对省委会党内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