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基层之走进企业
  

  “你会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吗?”、“急救黄金4分钟,你做对了吗?”、“遇到触电该如何处理?”“外伤了,怎样包扎才是正确的”……来自省红十字会的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罗原老师一一为我们解答。

  126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和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服务基层系列活动走进了致公党员沈建国的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一线员工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公司行政楼能容纳50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致公党省委会办公室主任俞建萍简要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和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服务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后,罗原老师便以国际红十字组织创始人亨利·杜南的故事开始了下午两个小时的培训讲座。 

  这次讲座除了常规的气道异物窒息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外,罗原老师还应企业提出的要求,就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触电、外伤救护和伤口包扎处理做了专门的讲授。课上老师与学员间互动频繁,学员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课间,学员们纷纷走上讲台,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急救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练习,气氛十分热烈。

  致公党省委会与省红十字的合作始于2013年,几年来先后赴淳安、余杭等地开展了多项应急救护培训服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突发事故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