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工作者——王璋弟

  9月28日至29日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对五年来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要求。会议对2013年以来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被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鹿城总支党员王璋弟获社会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工作者。 

  近年来,致公党温州鹿城总支在主委王璋弟带领下,致力于加强总支内部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次主持省、市级课题调研,获得致公党中央和省、市委会、中共鹿城区委的充分肯定。总支紧密联系归侨侨眷,帮村扶企助社区,打响“侨乡温暖行”服务活动品牌,包括义诊、法律服务、慈善帮困、党员企业结对帮扶等活动。近年来,他带领所在总支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开展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2013年以来鹿城总支连续4年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王璋弟个人被评为温州市百名党外人士建功工程示范典型, 并多次获省、市级各类先进个人称号,三年共提出建议15件,提案10件。

  同心服务社会强责任。总支在王璋弟的带领下按照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幸福鹿城•同心同行”主题服务活动要求,结合致公党联系华侨、医卫界、律师界等资源优势,组建医疗、律师服务小分队,深入归侨侨眷聚集居住的社区、村居等,为基层群众开展医疗、法律等社会服务活动,建设“侨乡温暖行”致公党鹿城总支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派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组织省、市级课题调研,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踊跃参与社情民意、提案、征文等工作,党派工作结出累累硕果。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主动参与市委会、鹿城区委、区政府举办的谈心会、情况通报会和专题座谈会等,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能人多、点子多的特点,集思广益,深入基层调研,三年来共提出建议、提案25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多次主持省、市、区级课题,省级课题《关于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思考和建议》报送省政府后得到副省长批示。在台风期间,积极响应灾后援助号召,为灾区群众送上应急灯等赈灾物资,认捐了黄茅坪饮用水维修工程,积极解决灾区人民的饮用水需求,搜集社情民意信息,询问灾民遇到的紧急困难。积极参与省委会、市委会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医务人员来温培训工作,安排贵州毕节七星关区4名公卫人员到鹿城区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为响应致公党市委会倡议,今年鹿城总支26名党员踊跃为“送温暖基金”捐善款31900元,精准帮扶困难侨属、新温州人子女、贫困地区、贫苦家庭及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扩大党派的社会影响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侨乡温暖行”暖侨心。王璋弟带领党员用实际行动打造“侨乡温暖行”服务品牌,促成致公党鹿城总支与华侨集聚的洪殿夏屋社区、七都老涂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在夏屋社区开展医疗义诊,为老龄慢性病患者提供免费诊治及咨询;多次开展“送医送药送清凉到社区”“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医疗”、“爱心进社区”等系列义诊活动,给社区居民特别是侨胞侨属改善看病难现状,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新观念。总支还在侨乡七都老涂村设立医疗服务站,联合市二医眼科进行“关爱老年人、白内障免费检查”义诊,为留守的侨眷侨属多次举办社区健康宣教、健康讲座等活动,受到七都老涂村群众广泛欢迎。今年3月10日,致公党鹿城总支联合七都街道办事处在著名侨乡七都街道的老涂村文化礼堂举行“同心同声 情暖七都”送医送文艺活动。4月29日上午,王璋弟带领总支党员,以服务社会民生为主线,组建医疗、法律服务小分队,歌舞小分队参加广场服务活动。现场的“统一战线特色品牌汇展”展示介绍致公党鹿城总支概况以及党员服务平台。

  热心排忧解难助民企。王璋弟积极发挥鹿城总支党员拥有海外联系广泛优势,开展联谊帮扶,为侨胞侨属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参政议政促发展。发动李建江等党员在侨情调研基础上向政协撰写提交《温州需要建设“国际商贸城”作为实体省级平台》、《创建华侨银行》、《加强海外联谊 促进侨智资源发展》等优秀提案,得到有关部门关注和解决,受到社会各界和华侨侨属一致好评。二是法律服务解疑惑。发动党员叶剑秋等多次深入华侨社区开展“进基层、送法律”活动,帮助华侨和侨资企业员工、村镇干部等增强法律意识。总支还协调有关部门为侨资企业中侨高分子新材料实业公司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总支党员徐伟春、李建江等人,积极牵线温州与希腊、日本合作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