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争做学法普法、廉洁自律排头兵——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月25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秘书长钟玉腾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吴静指出,一直以来,中国致公党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立党宗旨,为我国宪法

  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时代下,全市致公党员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遵守宪法法律,率先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助力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吴静强调,一直以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在中共杭州市委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项禁令”和市委“30条意见”,坚持改进作风,服务全市大局,顺利取得了“文明机关”等荣誉。接下来,市委会机关应当以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挖细查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对照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积极形成并用好作风建设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效能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按照“讲政治、善学习、重调研、守规矩”的标准,切实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研究了市委会2018年普法工作要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新修订《宪法》为契机,发动全市致公党员开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充分结合“明志·悦读”“致公明志讲堂”“百千万”蹲点调研、联乡结村、西部精准扶贫等活动,发挥市委会法律服务团及其下城、航头、灌南流动党委等服务基地的作用,将普法教育深入基层,进一步拓宽法律服务团的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方式,打造另一张致公社会服务金名片。三是结合年度培训计划,赴“五四宪法纪念馆”等地学习交流,加强骨干党员的法制教育培训。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保密工作计划。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关保密工作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陈建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