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举办“学习新党章”报告会 康凯作专题报告

    5月3日上午,省委会在杭州举办“学习新党章”报告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应邀出席并作《关于党章修订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

  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梁细弟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新修订的致公党章程,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反映了全党的意愿。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开展党章学习活动,不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以党章作为行为准则,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康凯介绍了致公党党章的性质、特点和体例,从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介绍了致公党章程修订的沿革,特别是致公党“十五大”修订党章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对党章部分修改内容进行逐条详细解读。党章的修订是个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过程,修订后的党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协商共识、体现致公党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和自身建设最新实践经验。 

  在认真聆听报告后,党员们表示,党章是致公党政治纲领、组织原则、工作规则的集中体现,要深刻领会党章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康凯与省、市委会组工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康凯听取了省、市委会组织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组织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交流了意见建议。 

  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组织处处长陈海祥,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参加了报告会及座谈会。在杭省直属组织党员,杭州市委会党员及省、市委会机关组工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孙迎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