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矢志不渝 铿锵前行
  穿越70年的烟尘,回到1948年,中国正在经历历史上至为关键的一年。“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已泾渭分明。共产党倡导和致力于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新政权,得到更多民主党派人士的响应。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其中口号第五条内容是:“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表现了共产党对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诚意和决心,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政党制度的诞生,标志着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即将进入崭新时代。 

  回顾历史,中国从一个风雨飘摇的国家,逐渐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背后,是共产党人敢于直面磨难和挫折的必胜决心,是广大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下的那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赤子之心。我们充分认识到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自觉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因为有了这个正确的选择,民主党派走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进而走上了社会主义的道路,成为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时至今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早已成为世界东方的巨人。经过历史的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和要求,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伟大的独创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为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出生的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祖辈和父辈们用热情和豪迈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开创了繁荣盛世。我们享受着先辈们用无数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安稳生活,享受着多党合作下所造就的幸福生活。今天,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昔日铿锵的口号又一次在耳畔响起。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我,作为一个民主党派人士,作为芸芸众生中最普通不过的一名人民教师,也怀揣着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愿意为之献上我所有的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培养后一代的伟大使命,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承载着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踏着教育改革的浪潮,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用自己的德与行浸润自己所耕耘的麦田,用爱心与耐心守候每一朵花开的时光,守护每一颗稚嫩的心灵,为孩子们点亮前行的明灯。并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最大的价值,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要学习“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基本精神,认识其历史地位和作用,了解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从而更加自觉地推进政治交接,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致力为公”的宗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并始终以家乡发展为中心,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搞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美丽慈溪”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党和国家在风雨兼程中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使得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戴上自由与光荣的桂冠。在我们面前,是一方干事业的土地,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曾经,各民族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将一个保守欺凌、一穷二白的国家,塑造成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的第二大经济体。如今,我们将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矢志不渝,铿锵前行。再高的峻岭,再远的彼岸,也动摇不了我们虽远必达的信念。(劳亚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