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历史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之际,我通过致公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五一口号”·记忆》系列专题报道,重温了那段历史。通过学习让我深一层认识了五一口号的意义和内涵。更进一步理解了立国之本及共和国国运昌顺之因。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二十三条。其中第五条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发布之后,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先后发表声明,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拥护召开新政协会议。这是我国多党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各民主党派热爱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由此揭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日子。70年前,致公党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共通力合作,为创建新中国奉献了一己之力。 

  1949年10月1日,司徒美堂先生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亲眼看着共和国的旗帜冉冉升起,他那多年至诚合作,一心报国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的心情无比激动。司徒美堂的喜悦,印证了致公党正确的选择,也预示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将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今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1978年12月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中共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一个历史节点。在之后的40年中,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回顾70年来风风雨雨同舟共济的难忘岁月,特别是改革开放携手共进的40年,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和谐社会建设的信心。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指导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要判断。“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用民族复兴的历史标尺,衡量改革开放的不凡意义。铿锵有力的话语,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谋划。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度的一次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上对全体使节时如是说:“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为世界人民描绘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中国在复兴道路上,逐渐展现出文化自信与大国担当。这是我们必胜的信念,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五一口号”。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强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智力保障与坚强后盾。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还要加强学习,努力实干。作为一名致公党新党员,我要向革命老前辈学,学他们为了革命理想勇于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向身边的党员和先进学,学他们为了人生目标敢于创新实干的钻劲蛮劲;要向书本学在实践中学,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在新时代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何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