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新时代,新基地,新启航

    5月18日下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杭州致公之家”“明志海创联盟基地”“西溪谷·致公明志讲堂”在西溪谷正式揭牌。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主委胡伟,市委统战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致公党市委会“明志海创联盟”会长郑攀,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卢蔚文共同为三个基地揭牌。 

  胡伟在致辞中指出,“杭州致公之家”“明志海创联盟基地”“西溪谷·致公明志讲堂”是致公党市委会和基层组织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履行党派职能、发挥党派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平台,更是展示党派形象的重要窗口。发挥好平台作用,一要讲政治、重大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密切关注党委政府的中心点、百姓的关注点、社会的聚焦点,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二要讲服务、重实效,加强纵向和横向沟通,让“致公之家”成为“温暖之家”“友谊之家”;强化“海创联盟”人才集聚作用,让“海创联盟”更好助力杭州新一轮引才引智引资政策工程实施;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让“明志讲堂”在服务基层群众和侨界人士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讲特色、重品质,要把“致公之家”打造成党员们温馨互动、交流合作、学习进步的品质空间;要让“海创联盟”成为海归人才的温馨家园、创业创新学堂和坚强后盾;要把“明志讲堂”打造成“服务大众、教学相长”经典品牌。 

  仪式结束后,明志海创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郑攀为西溪谷致公明志讲堂作了题为《中国健康产业及慢性病管理的机会》第一讲。 

  据悉,“杭州致公之家”是全省致公党地方组织中第一个“致公之家”,是全市致公党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开展活动的崭新平台,由市委会党员无偿提供。今年初,市委会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收集了致公党杭州组织成立以来的相关图片、资料,以及一批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致公党党史、党章等方面的书籍,为“致公之家”的成立做了精心筹备。“明志海创联盟”于2017年12月成立后即开展了系列活动,与在杭的海归组织之间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积极参与杭州的“三名工程”等引才引智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致公明志讲堂”是致公党市委会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新品牌,目前已相继在西湖区骆家庄农村文化礼堂、和家园求是书屋,江干区华侨西子中心,上城区小营江南红巷以及拱墅区上塘街道善贤社区设立了“讲堂”,推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课程,有效地发挥了深入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主持活动仪式。副巡视员、市委会秘书长兼组宣处处长钟玉腾,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明志海创联盟全体成员和西溪谷部分企业员工参加活动。(陈建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