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以党为师 携手共进——记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一次特殊“党日”活动
    中共十九大以来,“以党为师”,学习中共党建理论和实践,切实加强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已经成为各民主党派的共识和自觉行动。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听村里面普通中共党员说的最多的就是每个月的党日活动,不论身在何处,赶回老家参加每月一次的集中党日活动,早已成为村里每个中共党员的自觉和使命担当。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的年度计划,参与一次建德市航头镇结对村的党日活动,亲身经历中共基层党组织的党日活动,就成了致公党市委会集中蹲点调研活动的目标之一。 

  7月的建德,骄阳似火。15日,又到了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37度的高温,挡不住航头镇珏塘村几十位党员赤诚的心。下午,刚参加完环境卫生整治的党员们,顾不上午休,又匆匆忙忙来到村大礼堂,因为下午,迎接他们的还有这个月党日活动的第二乐章。 

  “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政策”,几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以白石灰塑就的超大“液晶”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社法委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洪文英,走上了讲台。“珏塘,我来过很多次,往年越是高温,我来得越多,因为珏塘是建德乃至杭州的产粮大村……”,她娓娓道来的语言,仿佛在和亲邻拉着家常,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为什么是乡村振兴而不是美丽乡村建设?为什么不是局限于环境卫生的改善?……一个个问号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揭开谜底,一点点信念,在大家的迷茫中渐渐凝实,“农业不仅仅是一产的问题,而是三大产业在农业中怎么融合发展的问题”。时间在慢慢地流失,但台下听众迷茫的眼神中仿佛看到了前方指路的明灯。 

  现场,老党员们一个个虔诚地拿着市民卡去网上签名报到,去党员活动日登记本上一笔一画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仿佛让大家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仿佛听到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诤诤誓言。 

  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受教育的不仅是中共的普通党员,还有民主党派的成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圆梦。(钟玉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