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赴区环保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8月30日下午,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骨干党员赴对口联系单位区环保局开展调研活动。区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丽琴,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韩刚等参与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衙前镇空气自动站、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放射源监控系统,随后在区环保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据悉,区环保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根本,以创新争优为动力,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等重大任务扎实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已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责任制、划定生态红线、污染治理、环境监管等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打造“智慧环保”、实现环评审批全程网上办零次跑等创新工作亮点突出,全省领先。 

  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小兴还着重介绍了当前大气环境质量下行压力较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容易出现反弹等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对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与环境质量改善两者之间关系的思考。他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对口联系制度,主动加强与致公党萧山基层委的联系,互通情况、互商要事、互提建议。 

  调研组人员就如何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完善工业垃圾处置等问题与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渠道。萧山基层委今后将多途径、多形式地加强与区环保局的联系,进一步知情明政,发挥监督、咨询作用,助力政府部门科学决策,不断加强党派参政履职能力建设。(胡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