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改革故事之回归——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人物侧记

    在北极,令人肃然起敬的动物并非北极熊,而是北极燕鸥。它们在北极出生,小巧玲珑,瘦小如燕。秋天到来的时候,它们开始飞越重洋,一直向南,飞到地球的尽头,在南极的浮冰上越冬。冬去春来,它们又展开双翅一直飞到北极,去繁衍下一代。一年南飞4万里,又北飞4万里,往返于两极之间。一群群,一队队,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方向。我们的最后一位主人公就把自己比作一只北极燕鸥,他说:“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我还是想回归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他就是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明志海创联盟副会长、杭州侨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许利祥。 

  1993年,他高中毕业就远赴美国求学,本科毕业后在世界名校耶鲁大学完成了研究生学习,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因为优异的成绩,他成为纽约华尔街首位华人经济分析师,在对冲基金领域腾挪跌宕。同时还负责哈佛大学捐赠基金、挪威国家基金等的大中华投资业务,在业界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他还是一位国学爱好者,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他说,一切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其实都可以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轨迹和答案。他以周易乾卦走向分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与趋势,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形容改革开放的中国,用“鲲鹏水击三千里”、“止于至善”来描述浙江精神。他说:科技更新迭代之势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磅礴之势。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企业,只有“良知”精神的永恒传承。浙江“上善若水”的精神是源源不断的创新源泉和灵感。 

  于是,这只“北极燕鸥”回归了,选择了自己的家乡杭州作为落脚点。他知道,无论身处何方,“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彭丽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