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富阳支部党员“重走致公路”感悟
    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富阳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18年致公党富阳支部“重走致公路”党性锻炼专题研修班在广州举办。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畅谈自身感悟。 

  申屠晨光:这些天,我们读懂了致公党从旧金山到香港、从广州到北京的一路奋进;我们看到了致公党人在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新中国建设中的历史功绩;我们体悟了、家园家国在历史风雨中的交织取舍;我们感受到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内核,感受到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同心同德的光荣传统……重走致公路,无暇岭南花。我们将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主动融入到中心大局去,做实事,建真言、献良策。 

  何元军:广州之行,让我更加了解了致公党的发展历史、代表人物和历史使命,身为致公党人我觉得很自豪。致公党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感人肺腑,我们要继承他们爱国爱民、心忧天下的博大胸怀,,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致公路。只有国家强,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民才会幸福! 

  蒋向群:“重走致公路”党性锻炼专题研修班,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颇丰,不仅圆了我的寻根之愿,更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让我对致公党的感情更加热烈和真挚。三天的培训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中国致公党从建立到总部迁往北京的这段历史,了解到了致公党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为先辈们心忧天下、致力为公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和鼓舞。 

  金军:此次学习让我强化了初心,感受到了致公先辈们爱国爱民、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也强化了忠心,决心在实际工作中以先辈为榜样,始终牢记为国为民的宗旨,扎根本职做贡献;还让我强化了信心,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强化了在新时代参政履职的信心。 

  倪斌: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党派历史,对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感情,更营造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努力学习先辈“致力为公”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张生泉: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让我更加了解了致公党的发展过程和辉煌历史,从陈炯明心怀人民到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从反帝反封建到团结抗日、多党合作政治协商,都生动立体地展现了致公先辈们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爱民心忧天下的博大胸怀。作为致公党员,致力为公始终是鞭策我前进的动力,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履职,为国家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朱红霞:在深入了解了党派沧桑而又辉煌的历史进程,看着珍贵的史料记载中的人与事,感动于致公党在每一个历史阶段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以及拳拳爱国之心、救国之举,我想起了影片《无问西东》里的一段话“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之人,而是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致公党“致力为公”的宗旨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身为致公党党员,自豪感油然而生。此次党性锻炼之行将时刻激励我,不忘致力为公之初心,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专业技术水平,立足本职,关注民生,深入调研,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服务于社会。 

  倪敏子:三天的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这是一场收获之旅,让我更系统、更直观的了解了致公党历史,有了更通透的深刻感悟,原来每个历史阶段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从中吸取经验,才能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我能够成为致公党的一员,除了自豪应该倍加珍惜。同时,这次培训也让我收获了党员间弥足珍贵的纯真情谊,增强了对致公大家庭的归属感认同感。 

  李晨男:为期3天的“重走致公路”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以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参加党派活动;第一次真正面对中国近代史,了解孙中山了解中国海外华侨,了解致公党早期领导人陈炯明,了解黄埔军校;第一次觉得自己能够选择加入致公党是多么荣幸的的事情;第一次感受有组织的温暖。同时,在富阳致公党的大家庭中,也让我看到了所有致公党同仁们的正义、善良、友爱之心,更加坚定了我立足本职,参政履职的决心和信心! 

  杨静:行程满满的“重走致公路”,时间不长,确足以使我更进一步了解党派的历史。从司徒美堂、陈炯明、李济琛到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罗豪才、万钢,一代代致公党领导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断努力着。我们一路寻根来到广州、深入惠州,各处纪念馆留给世人的是宝贵的影像资料,它见证、还原了神州大地上涌现出来的无数救国救民的仁人志士。我们都是历史长河中渺小的尘埃,可以选择平平谈谈地活着,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终生,亦可以牺牲个人去拥抱毕生的信仰!(蒋向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