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奋战1161、奋进2019”——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两会”建言温州发展

    2月16日—20日,温州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12件,人大建议7件,陈肖锋代表市委会在市政协大会上作《高水平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 推进温商国际价值链新布局》的口头发言,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高票当选为温州市政协常委。 

  据悉,此次温州市“两会”,致公党温州市委会5位市人大代表、14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11位党员列席会议,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分别就“两个健康”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华侨权益、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提案建议,为温州市“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建言献策。  

  陈肖锋代表温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大会上作《高水平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 推进温商国际价值链新布局》的口头发言。他指出,温州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成效显著,但仍面临:金融支持不足和内外对接不畅,园区融资招商困难;海外政局不稳投资环境欠佳,影响园区正常运营;运营模式单一和经营方式粗放,产业优势不够突出;专业管理欠缺和人才储备匮乏,影响园区稳健发展等问题。建议开展金融试点搭建联动平台,解决融资招商难题;加强政府协调提供法律保障,降低海外投资风险;完善规划布局引导园区转型,发挥温州产业优势;坚持产教融合培养高端人才,推动园区持续发展;高水平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推进温商国际价值链新布局。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时任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先后参加致公党界别两次小组讨论,耐心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并与参会委员作了交流。各位市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分别就市政协工作、政府工作、两院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委员建议完善我市轨道交通接驳体系,有的委员建议大力推进研学旅行助力乡村振兴,有的委员建议提标改造与标准化运维新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有的委员建议组建“世界温州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等。会议期间,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专职副主委王小波及李建江等几位侨领还应邀参加了港澳海外委员专题座谈会,为家乡发展奉献“金点子”。 

  在温州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各市人大代表也积极建言。有代表建议推进公共车位收费透明,有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财政投入政策,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有代表建议深化温州市工业园区餐厨垃圾管理等,为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大会对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致公党温州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表彰,致公党界别组荣获先进界别活动组表彰,党员李建江、陈肖锋、陈娅莉获优秀市政协委员荣誉称号。(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