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致公党员杨策做的这项工作得到比利时客人的点赞!

    对于城市建设过程当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废石渣土,您知道它们被挖掘出来以后都去了哪里吗?又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使它们变废为宝的呢?杭州党员杨策做的这项工作在这方面有着不错的经验,受到了比利时客人的称赞。 

  近日,由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卢瓦带队的鲁汶大学访问团来到了杭州,参观了由致公党杭州上城基层委党员、杭州绿农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策承接的谢村渣土中转码头项目。 

  杭州港谢村码头是杭州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示范点,占地面积约84亩,共设有7个500吨级泊位,其中建筑渣土专用泊位6个,泥浆专用泊位1个,日均吞吐建筑渣土6万吨,泥浆1万立方米。这些建筑垃圾经由卡车运往谢村渣土中转码头,再下船运往消纳场地,用于回填复垦废弃矿坑、种植农作物,真正实现了废弃渣土变良田的蜕变。经过多年运作,谢村码头已经为杭州市区消纳建筑渣土3000余万立方米,完成了1000余亩的土地复垦,不仅为杭州的建筑渣土找到了好去处,变废为宝,更为我省德清、长兴以及江苏宜兴等地创造了可用地面积。 

  西弗兰德省所在的比利时弗拉芒地区,建筑原材料高度匮乏,需要依靠大量进口,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比利时开始大力发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卡尔·德卡卢瓦对这次访问之旅很惊讶。他说绿农集团能考虑到未来环境发展和资源的循环利用,这一点很难得。把渣土运到这里,通过处理后再进行填埋,这很了不起。同时渣土水运的方式很好,满足了运量大和可持续两个条件。 

  双方还围绕城市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建筑渣土怎样消纳和资源化利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杨帆、杨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