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召开“参政议政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的政治使命感和履职积极性,明确目标和方向,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18日下午,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召开“不忘初心 记使命”新老党员座谈会暨“参政议政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区副区长、萧山基层委主委方军,市委会秘书长钟玉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层委、各支部班子成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16年以来入党的新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致公党省委会《关于开展“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年”活动的通知》、市委会《关于做好2019年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连续多年获得市委会、基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的一支部主委朱王君,与大家交流了自加入党派以来在参政履职实践中“有心、用心、尽心”的做法和体会。区政协委员、三支部主委俞郑超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积极参与党派活动的所思所悟。 

  与会的10位新党员逐一发言,畅谈了加入党派后的感受,回顾了本人履职和参加党派活动的情况,介绍了本职岗位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坚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积极履职,甘于奉献,争做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党员们还围绕“参政议政提质增效”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就本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和实践路径理清了思路,提出了具体建议。 

  钟玉腾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表示肯定。他指出,不论新老党员,都要准确定位双重角色,积极履行党员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双岗建功;作为基层组织要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真诚关心爱护党员,营造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的组织氛围。 

  方军对基层委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合格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学习,学习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及与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辉历史,不断深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领导的自觉性。二是要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为致公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关注民生,奉献社会,主动参与到基层委以基地为支点做实社会服务、以打造品牌为支点做精社会服务、以发挥党员特长为支点做广社会服务的三项重要工作中去;要心系组织,主动融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主题教育、联络联谊等各类活动。三是要立足本职,勇创佳绩,树立萧山致公的良好形象。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为致公党组织增光添彩。 

  会议号召,广大基层委党员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参政议政的各种途径和形式,同时要正视参政议政工作的短板,并强调要从切实增强参政履职的责任感、紧扣中心大局精准选题、注重调查研究、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发挥好骨干党员带头作用等方面改进和加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胡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